新學期滴A計劃

2007031510:00


老師:我會用小糖果獎勵表現好的小朋友
小糖果不會給太大~~大多是給像葡萄乾大小的糖果

我:小朋友們都好愛糖果
偶爾吃些糖果是真的給可以帶來一些快樂的因子
但是吃多了就不好

老師:嗯~~不過汝汝的情形比較特殊
要給她糖果她不要
所以我只好改給貼紙

我:汝汝是真的不怎麼喜歡吃糖果

老師:我做了集點卡讓她們放書包的小袋子裡
由她們自已保管
像是自已把飯吃完、有睡午覺…….
就可以來跟我領一張貼紙

我:我們之前在家也有實施過好寶寶計劃

老師:真的喔~~不過汝汝堅持貼紙要從20開始貼起

我:她可能覺得20看起來比較順眼吧

老師:可能是她們對於順序還沒有概念吧

回家後汝汝拿集點卡給我看
她的集點卡上已經有二張貼紙了
而且真的是從20開始貼起
我問她為什麼有貼紙
汝汝說吃完飯就可以跟老師拿貼紙啊
我又問還有捏
汝汝又說睡覺起來也可以跟老師拿貼紙

看來汝汝為了貼紙正在努力當好寶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