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煮一鍋好喝的綠豆湯 (轉貼)

2006010810:00
宜臻的媽分享
準備材料:綠豆 貳號砂糖
烹調時間:約30分鐘
做法:
1水滾後,再放入洗好的綠豆(綠豆無需事先浸泡)
2.滾水煮10分鐘(用鍋蓋蓋著)後熄火燜10分鐘
3.再開火煮約3分鐘後,熄火燜10分鐘
4.第二次煮3分鐘後要燜前,可加入糖,
糖的量就依個人喜好囉
5.一鍋好吃又好喝的綠豆湯就完成了!!
**注意:糖不可太早加,以免影響綠豆開花的程度,
太早加,綠豆反而會硬硬的~
這是賣綠豆的咁仔店老闆教我的
回家照著做,果然讚哦!!綠豆開花開的粉美呢~

待業中的妞爸拔分享
另一種方式:
1.綠豆先泡4-6個小時。依室溫而定。
2.洗過後放入適量的水煮開滾。
3.大同電鍋內入一個蒸盤,再倒入一整碗的水在電鍋底。
4.把已滾的綠豆+水移至電鍋中。
5.電鍋跳起來後,再加適量的糖。
好喝的綠豆湯就完成了。

RT分享
毛綠豆&油綠豆差別?
毛綠豆比較小,有退火解毒的功效;
油綠豆較大是改良品種,但幾乎沒有退火解毒的功效

寶貝兒分享
告訴各位媽媽:
綠豆有分兩種哦!
一種是:毛綠豆
一種是:油綠豆
價錢是毛綠豆比油綠豆貴
但是毛綠豆煮好後是沒有油綠豆有殼的感覺。
吃起來毛綠豆比油綠豆好吃太多了哦!
媽咪們可以去傳統市場買。
怕買錯的話,粉簡單,
毛綠豆:看起來有霧狀,有點毛的感覺
油綠豆:看起來亮亮的。
應該商家不會騙人吧!

anfernee分享
我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婆婆教我的方法,既省時又好吃~
把綠豆跟水一起放到大同電鍋裡,水的份量多一點無妨,外鍋加一杯水,就像平常煮飯那樣,等跳起來之後打開就會發現綠豆膨脹起來,湯汁變少了,這時候另外燒一鍋水把綠豆倒進去,煮滾後加糖,一鍋香甜美味的綠豆湯就大功告成囉!!
大家不妨試試,很簡單又省時喔!!

領袖兒童分享
還有一種懶人的方法..用電鍋,大同電鍋的那一種
1.綠豆先洗淨(綠豆不用泡)
2.加入生水跟綠豆放入湯鍋內.成為一鍋
3.電鍋裡加入量米杯3分之2的水.按下開關...就ok了
就不用去理它了,等好了之後加入糖即可.
我用這個方法很久了.煮起來一粒一粒的,又不用照顧,非常方便
大家可以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