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種菜囉~~~

2009012922:19
菜園 (出生5天)
 汝外公為了不讓我去搞亂他的果園 
過年前特地還一塊離我家較近的地 
請挖土機把可以種菜的地方用力的整過一次 
還特地在菜園邊挖了一個小水池收集山泉水好儲水澆菜

我跟汝拔都是新手對於種菜整地完全都不懂 
幸好周邊有好幾位汝外公熟識的叔公、叔公祖在那種菜 
那些叔公們都是種菜高手 
他們的菜園裡的菜比市場賣的還要讚 
那些高手們也都很熱心 
一經過就會停下來指導 
看到我跟汝拔二個人在菜田裡瞎整地 
還安慰我們新手上路都是這樣啦

昨天汝大舅舅一時興起說要來看我們整地 
我跟汝大舅舅說不要光站在那裡看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幫你姐夫一起建造水池的階梯吧 
汝大舅舅很阿莎力的答應 
還愈做愈起勁而且做工還細 
今天一早也跟我們一起山上把水池階梯完工 
還說明天還要繼續把水池周邊收尾搞的美美的

汝拔把水池階梯工程交給汝大舅舅做 
開始整理菜園邊的雜土、雜石 
準備要做圍牆及休息遮陽避雨的地方

今天另一塊菜園的婆婆也有來種菜 
還問我要種些什麼菜 
我說想種高麗菜但農會還沒開始營業所以沒有種子可以種 
大過年的也不知道菜苗到底要到那裡買 
結果那個婆婆就說她特地從南部帶了好多菜苗上來 
到時可以分1.2顆給我種 
結果那婆婆還沒分我 
反到是叔公要去種菜時路過 
順便看一下他教導的成果 
我順口問了一下叔公他的菜苗都是在那買 
叔公直接跟我說他那有他自已用種子發的高麗菜苗 
要我跟他上去挖 
叔公挖了12顆高麗菜苗給我 
又挖了20幾顆的蘿蔓苗給我 
叔公菜園裡的蘿蔓都長的好水 
叔公說大約3顆蘿蔓就可以炒一盤 
之後叔公說田裡還有芹菜.韭菜.蔥.蕃茄苗 
我如果要種就自已去挖 
哈哈~~~這下我的菜園可以開始種菜囉~~~^^ 
希望菜菜們都能順利長大 



  •   果~果 於 2011-03-15 21:54 1F
  •  種菜滿好的
  • 版主於 2011-03-16 08:55 回覆
     是啊~~~有種就有菜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