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冬瓜

2009062510:00

芋頭冬瓜

以前我看到芋頭冬瓜這四個字時
我還以為是芋頭+冬瓜
直到我開始種菜上網查資料後才知道
原來芋頭冬瓜也是冬瓜的一種
只是這芋頭冬瓜天生就有芋頭味
市面上很少有人賣大多是自種自吃

前天上市場逛逛時
逛到專賣自家生產蔬菜的攤販
在她的攤位上意外的看到似網路上看到的芋頭瓜冬
馬上問她是不是芋頭冬瓜
她說那是她自已種的芋頭冬瓜
為了要給芋頭冬瓜驗明正身
她馬上拿起刀及冬瓜往蒂頭的地方切一小塊
讓我味一下味道
哇~~~好神奇喔
那冬瓜真的有芋頭味捏
我把那芋頭冬瓜 $110 拿去汝阿祖那煮
汝阿祖說好吃
汝外婆說她平常不敢吃冬瓜但這種的她敢吃
汝外公說這芋頭冬瓜就人家辦桌時在做冬瓜封用的
那湯芋頭味很重
在汝阿祖那煮一半
另一半我帶回家煮...芋頭冬瓜+雞肉+干貝+香菇
汝汝說這冬瓜好好吃喔
我問汝汝怎麼個好吃法
汝汝說這冬瓜一絲一絲的好吃
怪怪汝還故意把冬瓜塊壓成冬瓜泥
汝汝說這樣更好吃~~~噁...

我個人是覺得芋頭冬瓜吃起來沙沙的綿綿的芋頭十足沒有冬瓜味

我還特地把種子留下來~~~^^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