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湘~莫明的高燒

2013012609:36
湘湘 (1歲2個月28天)
話說星期四的早上汝拔突然對我說
湘湘發燒了
我說怎麼可能她又沒怎樣
拿身溫槍一量
阿娘喂~~~38.5度
現在是什麼情形啊
就這樣一整天都歡歡的
溫度也一直在38.5-39度來回

對於湘湘生病看醫生這事
我已經打定主意不去看西醫只看中醫
發燒時就吃清粥配醬瓜
下午也帶去收驚
燒了一整天下來
除發燒還是發燒完全沒有任何的症狀
一直到了晚上還是一直持續發燒
燒了一整天在晚上9點吃第一包中藥粉後睡著了
大約二個小時後湘湘一依燒燙燙但手腳冰冷
拿耳溫槍一量~~~救人喔40.2度
馬上抱湘湘去泡澡  ★事後才知道((發燒時不宜泡澡,那種發汗是暫時性的,而且洗好澡容易又感冒))
12點時又讓湘湘吃第二包中藥粉
並讓湘湘貼著退熱貼睡覺 ★事後才知道((退熱貼類似冰枕,有時會讓汗更流不出來))

當時看著湘湘40.2度的高燒
我跟汝拔二個都慌了
要用退燒藥嗎?? 要用塞劑嗎?? 要用退熱貼嗎??
最後我決定即然要走中醫媽媽這條路
所以堅持不用西藥 只讓步貼退熱貼求安心

到了隔天星期五早上7點
神奇的事發生了~~前後總共才吃了二包的藥粉
湘湘沒再燒了體溫也正常了

若是以前燒到40.2度早就抱著小孩衝進急診室
然後在急診室搞到天昏地暗
且隔天一定不會好要拖上好幾天才會好


為了安全起見星期五這天依然只吃清粥配醬瓜
因沒再燒了所以藥粉暫不吃
醫生有交待再來就要看傍晚跟晚上是否會再復燒
如果沒再燒就算是過關了

今天星期六早上體溫正常
YA~~~沒事了

謝謝醫生~~~^.^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