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生了....

2008082810:00

最近回家的第一件事都會先去看看那些小小房客是不是都健在
今天巡視好確沒有葛屁的魚也沒什麼異狀
就讓汝汝餵魚魚吃飯

等汝拔回來後我們一家三口坐在客廳的大茶几吃晚餐
吃著吃著我突然看到魚缸裡有小小魚被大魚追快速游走的影像
我馬上叫汝拔回頭看魚缸
這回汝拔也有看到小魚現身
接下來就偶爾會看到大魚追小魚的景像
汝拔叫我先把大魚通通撈出來
然後再撈小魚
那些小魚很聰明為了躲大魚通通躲在缸底的彩色石頭縫中
撈啊撈的一下子就撈到了8隻小魚
感覺上魚缸裡應該是沒有小魚了
低頭看了一下裝大魚的盆子
哇勒~~~~裝大魚的盆子裡
居然有5隻小魚
其中有2隻已經葛屁了
還看到某幾隻大魚在咬小魚
吼~~~~我確定我在撈大魚的時候沒有撈到小魚
因為小魚實在是太小了都會貼在網子上
所以捏~~~~一定是某隻魚正在((生產))
哇勒~~~真不知道這是什麼情形
趕緊再把大魚通通放回魚缸裡觀察看是那個媽媽在生小baby
看了好久還是沒發現到底是那隻魚在生小baby
後來又陸陸續續抓到好幾隻小魚
最後清點了一下活著的小魚共有18隻
仔細看那些小魚好像不是同一個媽生的
感覺上好像有二個品種
而且小魚的體積還蠻大的有可能不是今天生的
重點來了~~~~這麼多隻小魚該怎麼辦啊

我請汝拔去水族館買小魚房
汝拔懶的去就叫我用塑膠盒子挖幾個孔
我說那乾脆用不要的濾茶網再加個游泳圈放魚缸裡養小魚
不然又要另外再搞一缸水也是很麻煩
汝拔想了想突然說他想到好點子了
就是用條狀氣球做成泳圈的樣子套在濾茶網上
這樣就成了可以漂浮在水上的小小baby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