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車又出現

2007012510:00


繼前天小車車出現在汝汝的書包後
昨天又再汝汝的書包裡發現
羿呈的那台小車車
吼~~~~真是糟糕捏
現在到底是什麼情形啊
是羿呈真的要送汝汝的
還是羿呈要借給汝汝玩的
再不然就是汝汝不告而取
鳴鳴鳴~~~新手阿母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
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好
所以我機會教育了一下汝汝
1.沒有跟同學說一聲或是沒有得到同意就拿是~~~小偷
(((小偷會被警察抓去跟老鼠關在一起)))
2.同學如果說要 ”借你” 玩~~玩好要還同學
3.同學如果說要 “送你” 記得要說謝謝

吼~~~說了半天汝汝好像還是有聽沒有懂
最後只好乾脆叫汝汝不管怎樣都不可以
把同學的東西帶回家

不過依她們現在這個年級要分清楚 借OR送 真的不容易
還有送東西的那個同學也有可能過幾天又後悔不送了
或是同學的父母問起那個東西時
他若是表達不清楚已經送人了
那拿的人不就會被誤會………

~~~~~~~~~~~~~~老師說~~~~~~~~~~~~~~~~
下午打電話問老師車車事件
老師說她一早就有看到我在連絡本上
提到有關車車的事
老師有問汝汝車車有沒有還羿呈
汝汝說她已經還了
老師說其實汝汝一早去就已經自動把車車
放到羿呈的工作櫃裡了
我跟老師說我的想法是不讓汝汝把同學的玩具帶回
要玩在學校玩就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問題
老師也同意我的想法

老師還提到
1.汝汝以前會去別人的工作櫃拿別人的玩具玩
老師有跟汝汝提過二次要先跟同學借才能拿來玩
後來汝汝要玩別人的玩具
都會先去跟同學借才去拿來玩

2.汝汝如果有帶玩具去學校玩的時候
她都會粉樂意借給同學玩
玩好後她也都會自已收回工作櫃放好

看來汝汝在校的狀況比偶想像中比很多


ps.轉貼桃麻的經驗談~~~謝謝桃麻詳盡的說明
我會問她她是怎麼拿到得
然後請她拿回去還
3歲的小朋友分不太清你的他的我的的界線
只要是喜歡的.他們會互換玩具會分送.對玩具的價值一點概念也沒有
我比較傾向不讓她隨意把自已的玩具送人或接受別人的玩具
可以互相分享.不能有贈送的行為
因為今天想到很開心就送人可是過兩天想到要玩時又去討回來
討不回來就變成"被拿走"了(這時會失憶)
"被拿走"就會引發一些"誤會"
等上5歲後會以較有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