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年夜飯

2008020610:00

除夕當天吃過早餐後
大約10點開始進廚房搞午餐.拜地基主.年夜飯
洗洗.切切.蒸蒸.煮煮
因為早餐吃的晚
所以午餐也跟著順延
延到拜好地基主才吃午餐
吃完午餐都已經下午3點多了

我跟進廚房幫忙的汝拔說
我真佩服我自已
居然能在搞年夜飯的當時
還穿插搞午餐及拜地基主
我還以為我辦不到咧

在煮年夜飯的雲南火鍋時
我還一直跑去問汝奶奶做法
因為那火鍋我才吃過二.三次
有很多料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處理
其中有三種料是我大嫂準備好來

就這樣我從早上就開始站在廚房
搞到下午6點多大伯跟大嫂下班來
換她們搞涼拌冬粉
都搞好後大家坐上桌吃團圓飯
那時我已經累到腰好斷了
臉上的表情也呆呆的
也沒什麼食慾

我這個新手第一次搞年夜飯
做起來好生疏也好忙亂
不過這樣的辛苦是有收獲的
學到很多處理食材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