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指甲報告

2007071410:00


 

早上帶汝汝去醫院找醫生伯伯
11點左右才輪到我們看
醫生說指甲會這樣有二種可能
1.營養不良
2.細菌感染
後來醫生又說看汝汝長的怎麼好
不可能是營養不良
應該是被細菌感染了
可是他的功力還不夠
沒辦法粉正確的判斷
請我們轉診去看皮膚科
所以我們又被轉去看皮膚科
去皮膚科那等了好久喔
等到1點多才輪到

皮膚科醫生看過汝汝的手指頭跟腳指頭後問我們
皮:前不久有高燒過嗎??
我:沒有捏
皮:那有玩過陶土、紙黏土...
我:有,不過有一陣子了
皮:有玩過就有算,那不會馬上就變成這樣
我:喔,我們是有帶她去海邊玩過水
回來後手指頭上指甲邊的邊緣有脫皮過
皮:嗯,小孩的抵抗力沒有大人好
所以像是洗手乳、沐浴乳或是含有羊毛脂(LANOLIN)
這類的產品最好不要用
若覺得皮膚乾燥的話就擦點凡士林
我:了解
皮:指甲會這樣是因為曾經被細菌感染過但不是灰指甲
被感染時會傷到((甲根))造成甲根暫停生長
所以才會像現在這樣有斷層的問題
不過它還是會自已再慢慢長出來
我:了解,那現在我們該怎麼做好
皮:就等指甲自已慢慢長出來
不用吃藥,也不用擦藥

所以捏
汝汝的手指頭應該是
不知道在何處被何種東西裡細菌感染到
所以才會造成這種情形

吼~~~幸好只要再等新指甲慢慢長出來就好
不是什麼奇怪的毛病

謝謝大家的關心呦~~~^^